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不停歇

时间:2022-03-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比沙拉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3月7日,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宣讲、医疗健康、平安法治、乡村振兴等八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泛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社会氛围。

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商业一条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八支志愿服务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讲解家庭用电用火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就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提供法律法规相关咨询,在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摊位,群众前来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在另一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并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

村民郑乐田说到:“今天来参加乔拉克铁热克镇举办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学到了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并且了解了一些银行的惠民贷款政策,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能多多举办。”

共青团志愿服务队和少先队员们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商业一条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助一份力。学生李彦梅说:“三月是雷锋月,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的接班人。”

乔拉克铁热克镇团委副书记美莉·托肯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不断发挥志愿服务者的作用,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光发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800余份,接待服务咨询居民400余人,共发放口罩200余个、带动群众共同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一种价值导向、一种人生追求。(吾兰·木哈买提别克、比沙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