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人才示范点为乡村振兴引路赋能

时间:2022-03-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邓波

“新鲜、品种多、无污染,这里的‘空中草莓’吃得放心,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我们闲来无事时都会结朋伴友一起来。”近日,在云南省巧家县马树镇草莓科技示范园,游客对采摘的草莓赞不绝口,而这一特优产业的成功打造,得益于巧家县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巧家县马树镇具有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优势,特别适合发展四季草莓生产。为推动巧家县草莓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巧家县柔性引进了国内知名草莓专家陶磅并建立了专家工作,为马树镇发展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夏季草莓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截至目前,马树镇夏季草莓产业已发展至10000余亩,集仓储、加工、包装、物流、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逐步形成,草莓的种植、管理、采收长期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产生务工收入3200余万元,受益群众4200余人,为巧家县打造全国万亩夏季草莓产业基地和高原特色四季草莓产业创建起了现代高效生产模式和产业化开发技术支撑体系。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人才技术和经验优势,近年来,巧家县围绕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保障、激励评价、平台载体等内容,严格按照“有组织、有规划、有经费、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的“七有”标准深入开展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加快培育和建设一批重点人才基地,逐步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发展体系。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育和创建了巧家草莓科技园、巧家县佰意佳食品有限公司2个人才工作示范点,通过大力宣传开展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事例,推动示范点的典型引路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切实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优质的发展经验和动能。(邓波 巧家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