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开启新春第一犁

时间:2022-03-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初程江初 拉茸迪机

一年好景在春耕,高原大地,天气渐暖,各地春耕备耕陆续开展,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农户们开始田间劳作,开启新年第一犁,拉开了高原大地春耕备耕的大幕,农民们伴着浓浓春意,用辛勤劳动耕耘美好幸福生活。

在小中甸镇团结村,农民在田间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3月初,小中甸镇团结村布西小组的村民七林央宗家开始了春耕备耕。平整土地、牦牛犁田并将自家备好的农家肥拉到田里施肥。沿途村民辛勤劳作的忙碌场面,成为香格里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七林央宗是村里的党员,耕种之余也会去邻居家帮忙,央宗一家去年共耕种土地15亩,收获青稞、土豆、菜籽、荞麦8000多斤,年收入2万余元。村里其他农户收入也在1万元以上,农户们耕种的积极性逐年增加。

走进建塘镇解放村,村民们开始清理田边沟渠、平整土地、拉水管,开始为春耕备耕忙碌起来。

在香格里拉高原,以前村民里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收入微薄。近年来,村民们把部分土地流转给蔬菜基地、中药材基地,这不仅给村民带来土地流转收入,还可以在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耕备耕,香格里拉市各地抢抓有利时机,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有序组织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作物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李媛清 初程江初 拉茸迪机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