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荚豆青花生美景 生态村庄入画来

时间:2022-03-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刘佳

节令进入惊蛰,看着长势喜人的千亩荚豆、百亩青花与村庄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生态画卷,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大庄村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又将迎来丰收季,他们一头扎进田间地头,追赶时光。

村民老耿一家种植了4亩多荚豆,吃过早饭,他和家人便扛着农具到田里劳作。“今年的长势非常好,你看,每朵荚豆花里都藏着一颗荚豆,再过一个来月,这些荚豆将迎来丰收。”老耿说,价格好的时候,荚豆每公斤能卖10多元甚至20多元,按照亩产1吨计算,每年每亩荚豆至少可以为家里带来7000至8000元的收入。

“由于大庄荚豆是纯天然绿色的,加上灌溉用水是从村里的龙潭引出来的,所以品质相当好。”大庄村农科员耿红明说。目前,大庄荚豆种植面积共2000亩,从2000年种植至今,荚豆一直是该村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除了荚豆,大庄村还种植了300亩青花。

据不完全统计,有13000多人口的晋宁六街镇,荚豆上市时日均交易额可达180万元,最多时能达到上千万元,年交易额达2.2亿元左右。交易量、交易额、人流量连续9年居云南省第一,已然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荚豆交易市场。(王建平 刘佳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