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杏林花开满眼春

时间:2022-03-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冯静

伴着三月和煦的春风,昆明市晋宁区二街镇关索庙村的杏花一片雪白,人在林中,仿佛置身于仙境。

“一色杏花三十里”。当明媚的阳光洒落,春日的暖流便开始在大地弥漫,杏花开满枝头,粉嫩的花瓣在暖阳的映照下形成一片花的海洋,晋宁的春天来了,满眼皆是春色。 

漫山遍野的杏花像一层轻薄的烟雾,笼罩在山头,漫步在杏林花海间,铺天盖地的杏花将你包裹在云霞之中,令人如痴如醉,目不暇接。那一朵朵素雅的杏花,多的数也数不清,一朵连着一朵,白得醉人。近看,杏花却是白中带粉,粉中透红,像搽过胭脂一样漂亮,一簇一簇的,粘在枝条上,一棵棵,一片片。

杏花的美,是宁静、含蓄、恬淡的美;杏花的美,是典雅、深邃、自然的美。阳光下,杏花极致的缤纷灿烂,暖风中,又是那么娴静温婉,轻扬梦的羽翼。当开到繁盛,花瓣儿纷纷漫天飞舞,似一群粉蝶的狂欢飘落,也如诗如画般美好。(王建平 冯静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