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前 他收到警嫂颁发的“铁公鸡奖”

时间:2022-03-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国勤

“杨先生啊,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老杨家民主委员会全体人员给您颁个奖!”3月4日中午,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芒信边境派出所民警杨吕勇在疫情防控执勤点,收到同为移民管理警察的妻子邵娜寄来的“礼物”,这份礼物的包装上赫然写着这句话。

(图为警嫂邵娜寄给民警杨吕勇的“礼物”)

带着好奇,杨吕勇拆开信封。粉红色的信纸上是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深情告白:“亲爱的杨老板,感谢跟你混了这么多年,年年都没收到鲜花,没有节日,没有生日,更没有礼物。想到公务繁忙的杨老板今年一定也忘了吧。特地给您颁个奖,领奖人:比不锈钢还不锈钢的老公,颁奖人:爱你的小女人。”

细细将信纸的边缘抚平,杨吕勇一字一句地读着邵娜给自己的信,他从字里行间品出妻子饱含深情的爱意和失意,不禁哽咽了一下,轻声抽泣,感觉心里软成了一滩水。

(图为民警杨吕勇收到的“铁公鸡奖”锦旗)

“看看藏没藏东西!”打开包裹,里面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热烈祝贺杨吕勇同志喜获一毛不拔,铁公鸡奖,实至名归,不许拒收!”

原来,邵娜和杨吕勇已经结婚10年,年年都没有收到杨吕勇的礼物。妇女节前夕,不少女同事都陆续收到了老公送来的礼物。属于邵娜的礼物很有可能再次缺席,于是大家开玩笑,让她先发制人给这位不懂人间浪漫的先生颁个“奖”。

(图为民警杨吕勇和邵娜的合影)

“戍守边关,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冲锋在前。不过妇女节她们也坚守岗位,确实应该关怀一下。”正在执勤点的杨吕勇看完满脸愧疚,来不及深刻反思,赶紧打开手机给老婆说,对不起老婆,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对于丈夫的工作,同为移民管理警察的邵娜始终表示支持与理解。她说:“警察更知道警察的不容易,其实我就是想让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些乐趣!”

(图为民警杨吕勇在执勤点执勤的照片)

事后,杨吕勇大方地将锦旗拍照发到朋友圈上,并配文,有这样的老婆,夫复何求!不少好友点赞,也有些好友评论留言:“哈哈哈,今天,我也收到了同款锦旗”“幸福啊,杨哥还收到礼物了。”“嫂子、杨哥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消散。”(董国勤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