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黑冠长臂猿变身“吃货” 享受百花盛宴

时间:2022-03-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跃忠

初春季节,万物复苏,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县境内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山茶花、蜜糖花等各种花竞相绽放,这里也成为了西黑冠长臂猿美食天堂。连日来,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大寨子监测站护林员拍摄到了长臂猿采食各种花瓣、嫩芽果实的画面。

西黑冠长臂猿以果、花、叶为主食,偶尔也吃昆虫和鸟卵。春季喜欢食鲜花瓣和植物嫩芽、嫩叶。因为花瓣富含营养成分,部分鲜花花蜜丰富,所以春季百花盛开的时候也是长臂猿最惬意的时候,他们快乐地享受着百花盛宴。   

西黑冠长臂猿属国家Ⅰ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随着景东县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生态环境不断向好。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大寨子监测站护林员在长期跟踪监测过程中,不仅记录下西黑冠长臂猿的行为,还拍摄了大量的视频资料,为科研人员及公众提供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据2021年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云南无量山现有西黑冠长臂猿104群,其中景东县境内分布90群,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周跃忠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