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社区网格员用心守护居民平安

时间:2022-03-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阿克唐·叶尔布拉特

人们总是说“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各个社区,活跃着许多的网格员,他们为百姓生活点滴而忙碌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正是这些“平凡”的网格员搭起砖瓦,建设着美丽的社区。

李娟是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热勒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社区工作已经长达11年之久,负责一个小区居民的日常服务与管理,她始终坚持“心连万家,踏实干事”的信念,任劳任怨,扎实工作。

网格是社区治理最小单元,作为网格员的李娟每日的巡查走访中,为居民排忧解难。3月1日,李娟正在她电脑前整理资料时,一位居民打响了电话,原来是小区三号楼三单元的56岁道·托和塔生,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绑定电子社保卡,向李娟求助。李娟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前往包联小区,敲响了包联户家的门。李娟手把手为老人讲解了电子社保卡的安装和使用,解决了困扰老人烦心事。

处理完老人的事情后,李娟又前往了小区居民梁国秀家,通知他尽快去参加全民体检。并详细告知梁国秀要携带身份证、空腹等相关注意事项。

居民梁国秀说:“谢谢社区干部对我们的关心关照,我们家里有什么大小事儿都会亲自上门给指点,为我们服务,我们家里有老人,经常老人出行他都会提醒着我们,关心老人的起居,谢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十年如一日,李娟倾情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不计其数。网格工作让她进一步加强了与辖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和谐了干群关系,拉近了党群距离。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热勒社区干部、网格员李娟说:“我的主要任务是和居民拉近更深的关系,和居民走得更近,让每一个居民都知道我了解我,共同把网格员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

小网格提供大服务,小网格铸就大幸福。遍布特克斯县各乡镇、社区的网格员通过踏实工作的“辛苦指数”,来换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为特克斯县民生建设添砖加瓦,实现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网格力量。(张正斌、阿克唐·叶尔布拉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