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电商发展持续向好 电商助农成新风尚

时间:2022-03-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古力那尔

近年来,特克斯县将电商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不断促进本地产业优势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让当地农特产插上了“翅膀”,飞向广阔的市场,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近日,特克斯县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们将包装好的牛羊肉打包,物流车在旁边蓄势待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公司内其他科室工作人员正在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据了解,今年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春订单量持续增长,公司也将增加一些新产品,扩大生产经营规模,预计今年销量应该能比去年翻一番。

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衣墩古丽.库万德克说:“2021年我公司利用援疆指挥组搭建的电商销售平台大力推广了公司牛羊肉产品的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2022年两个月共计销售牛羊肉38吨,销售额达到四百万,三月公司计划主要以改扩建冷库及车间为主,为生产旺季做好准备,2022年计划生产产值达到1.2亿,销售额达到1.5亿。”

在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活动室里,村民努尔比克.巴合吐尔汗正在奋笔疾书记录着安全员讲解的内容,一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来到科润源公司工作,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企业正规又有前景,还能赚到合理的薪水,让她感到心满意足。

“我大学毕业以后,来到了这个公司,公司环境好,工资也很高,尤其是二月份以来订单非常多,我也看到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跟公司一起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公司员工努尔比克.巴合吐尔汗说。

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忙着开工的同时,电商服务的企业早就忙起来了。一走进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就听到一阵阵主播售卖声响彻直播间。该公司以网络直播带货为主业,目前公司每天的出货量达到了春节前的同期水平,今年公司将大力培育农产品牌,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电商助农兴业新路子。

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梦琪说:“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春节前期,我们在江宁举办的两场直播活动中,首场直播就吸引了1.7万人次观看,三小时订单量突破了25万元。今后,我们将用专业的技术引领创业者、返乡大学生,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结合我县电子商务的发展,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工作继续发展。”

近年来,特克斯县电子商务发展环境良好,电商交易额逐年攀升,让特克斯县越来越多的农副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更为全县搭建起了优质资源走向市场的快车道。截至目前,特克斯县已建成乡镇电商服务站、点53个,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和街区2个,在疆内外建立20多家线下实体体验店;全县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到90%以上,带动就业2000余人;自电商成立以来,线上线下销售额累计达9.7亿元。(鲁海霞、古力那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