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组织开展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3-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3月1日,特克斯县水利局召开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全面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水平,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在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中的作用。

培训会上,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河湖长制是什么、河湖长制有什么意义和作用、河湖长制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河长通”APP下载、安装及使用频率较高的河长巡河、巡河统计等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掌握了工作方法,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特克斯镇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蒲大宏说:“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们镇村两级的河长更加明确了职责范围。我们在2022年两级河长将进一步严实履职,确保辖区河道畅通,河岸景美,让特克斯河,母亲河成为全县人民的骄傲。”

会议要求各乡、村两级河长强化履职意识,认真履行河长职责,管好责任河段,做到巡河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严格按要求使用“河长通”APP开展巡河,及时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整治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河渠水系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杜绝问题反弹,持续优化河渠环境,努力实现“清零”目标。

特克斯县水利局河湖长制办公室科员杨付花说:“今年河湖长制办公室计划对8个乡镇,乡村两级121名河长进行全覆盖培训,使乡村两级河长明确工作职责,重点抓好全县‘清四乱’工作,确保年内动态清零,实现景美、河畅,岸绿,水清的目标。”(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