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加强就业服务水平 扎实做好就业工作

时间:2022-03-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鲁海霞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特克斯县全面强化就业服务和就业政策宣传工作,落实落细稳岗惠企利民,进一步稳定就业总量、扩大就业增量、提升就业质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以实现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2月22日一大早,在特克斯县人社局就业服务窗口,前来咨询就业政策的高校毕业生络绎不绝。齐娜尔·沙待是去年刚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因所学专业是学前教育,毕业后希望在特克斯本地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经特克斯县人社局就业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的介绍与指导,他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明确。

高校毕业生齐娜尔·沙待说:“听了指导后,我有了方向,有了计划,如果工作适合的话,我会好好工作,非常感谢人社局提供的指导。”

在特克斯县各乡镇,乡镇干部结合走村入户活动,将就业政策手册及企业招聘书发放到每家每户。居民娜迪拉·阿地力是2019年的毕业生,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工作,乡镇干部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上门了解了她的情况。

居民娜迪拉.阿地力说:“今天特克斯镇劳动保障所就业专干来到我们家,给我宣传了一些适合的招聘简章,我也看到了适合我专业的工作,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未就业的大学生的关心。”

特克斯县将持续提供指导服务,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心态,妥善处理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对高校毕业生进行跟踪回访,引导鼓励企业开发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据了解,2022年特克斯县计划实现就业1800人,全年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4.05万人次,开展招聘会不少于24次,大中专毕业生实名登记率达到98%,少数民族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以上。

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干部沙合木汗·胡安西别克说:“今年,我们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聚焦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关切和期盼,坚持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并举、普遍服务与特别帮扶并行,扎实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帮助解决求职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就业政策宣传,促进我县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年特克斯县高校就业生891人,计划服务就业率达到95%以上。”(张正斌、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