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工作队真情为民助力接羔育幼

时间:2022-03-02来源 : 作者 : 丁磊 阿玛努·哈森

时下,正值接羔育幼初期,特克斯县把接羔育幼作为当前畜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及早安排部署,提前做好牧区接羔育幼各项准备工作,帮助牧民解决接羔育幼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  

23日上午,在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村民塔西买买提·吐尔逊的家中,几只刚出生的小羊活蹦乱跳,阿克塔斯村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小羊羔检查身体。

工作队队员叶克芬·巴依到列提说:“接羔育幼是农牧民的畜牧业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工作队早安排、早部署。安排技术人员包村入户,解决群众的困难,为畜牧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接羔保育是畜牧业生产中的大事,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保证仔畜成活率必不可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年,阿克塔斯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储备充足的饲草料,保障了牲畜安全过冬。  

今年,塔西买买提·吐尔逊家的小羊羔存活率达到了100%,看着眼前不断壮大的羊群和茁壮成长的小羔羊,塔西买买提·吐尔逊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塔西买买提·吐尔逊说:“我们家有145只羊,现在生了45只小羊羔,羊娃子长的特别好。”

目前阿克塔斯村开展冬季接羔育幼生产工作措施得力,干部倾注真情爱心,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积极开展接羔育幼、生产帮扶,真正做到了心系群众、服务基层、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冬送温暖”活动。最大限度提高了接羔保育成活率,确保农牧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工作队队员叶克芬·巴依到列提介绍说:“接冬羔不仅保护生态,减少草场的压力,而且冬羔对抗疾病的能力强,成活率也高。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忙,非常辛苦,但是非常值得的。”(丁磊、阿玛努·哈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