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民体检不掉队 托起居民健康梦

时间:2022-03-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近日,特克斯县全面启动了2022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通过常规检查,完善居民健康信息档案,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2月23日一大早,在特克斯县博爱医院,参加全民健康体检的群众排起了长队,登记、领号、抽血化验,测量血压、B超、采血、X光等一系列健康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各科室医务人员按照体检项目分工协作,仔细为每一位居民进行检查,并记录好群众健康状况。

居民海米旦说:“今天我参加了免费全民体检,通过这次体检我也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医生也给我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为保质保量开展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特克斯县博爱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分批错时体检、“一人一诊室”、每天体检60人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稳妥有序的推进全民体检工作。居民罗崇龙通过每年的全民健康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体检项目根据老百姓个人需求做出调整,变得越来越合理,越来越有针对性,也让罗崇龙感到贴心,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罗崇龙说:“去年我们来体检的时候医生查出来我血糖有点偏高、血脂稠,然后医生让我们吃药,到现在已经好了,今年我们又来体检了一次,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加速推动着特克斯县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特克斯县博爱医院副院长阿斯亚·买林木哈孜说:“全民体检是一项惠民政策也是全部免费的,我们医院从2月8号开始正式启动全民体检工作,每天至少有60名群众前来体检,这项工作将持续到年底。”(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