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出台茶产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最高可达700万元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云南省普洱市招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的《普洱市茶产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中提出,将对2020年6月起新入驻普洱市,在普洱市进行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且达到奖励标准的企业进行奖补,最高可达700万元。

普洱市享有“世界茶源”的美誉,目前已有318万亩普洱茶园,茶产业既是普洱市的第一支柱产业,又是普洱衣食万户的大产业、大民生。近年来,普洱市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聚焦“4+4”产业集群,精心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为充分调动招商引资企业投资普洱市茶产业的积极性,着力推进普洱市茶产业招商及重大投资项目引进,实现普洱市茶产业发展“有机化、商品化、规模化、名牌化”目标,持续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普洱市将对2020年6月起新入驻普洱市,在普洱市进行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的企业,第一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以上,由普洱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350万元人民币;第二年销售额达2亿元以上,由普洱市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700万元人民币。销售额超过部分按增长整倍数计算奖补资金(即销售额第一年超过5000万元部分、第二年超过2亿元部分按增长整倍数计算奖补资金,未达整倍数增长的不列为奖补)。

《办法》明确,普洱市将对2020年6月新入驻普洱市的企业,在普洱市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企业新增种植、加工等资产性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含)至1亿元人民币,按5%给予一次性奖补;企业新增种植、加工等资产性投资1亿元人民币(含)至5亿元人民币,按10%给予一次性奖补;企业新增种植、加工等资产性投资超过5亿元人民币,申报为云南省级奖励。(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