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云南红河赏花正当时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田维星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花儿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开放,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在云南省红河州大地次第铺展……

在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镇,十万余株郁金香开出梵高的《星空》,灿烂又浪漫成片的郁金香开放,春日氛围色彩拉满,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镇)

个旧市老阴山山顶的樱花竞相绽放,以最明媚的模样妆点着田野,片片雪白映入眼帘。在花下驻足观望,倾听花开的声音,逆风奔跑在花田小路上,仿佛踏入人间仙境和春天撞个满怀。

(个旧市老阴山山顶)

春日里的石屏县异龙湖畔大水村,油菜花海盛放,满目金黄,坐上观光车伴着和煦春风,感受异龙湖别样风情。穿梭在漫漫花田,让心情回归田野,收获纯粹的欢乐。

(石屏县异龙湖畔大水村)

开远市知花小镇后山,绵延的山川黄绿相间生机盎然,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放眼望去,层层油菜花错落有致,将田野染成一片金黄,油菜花铺满大地与村庄相映成趣,如同一幅泼墨丹青。

(开远市知花小镇后山)

不同于油菜花的“艳丽”,泸西县白水塘万亩梨园里,一朵朵梨花如团团白云花影重叠,一树树梨花如雪堆云涌银波琼浪。微风吹过,梨花整齐地按着节拍飘动在一起,美丽极了。

(泸西县白水塘万亩梨园)

木棉花在元阳县南沙滨河路明媚的春光里开得如火似焰,远看是一片片红云正燃,近观好似一盏盏明亮的灯火。

(元阳县南沙滨河路)

石屏县环城路(往石屏火车站方向)玉兰花挺立枝头,明艳动人的色泽,潇洒肆意的花姿,看一眼就让人陶醉。满树盛放的花朵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石屏县环城路(往石屏火车站方向))

(蒙自市文澜街道余家寨村委会)

走进蒙自市文澜街道余家寨村委会,桃花红了点染人间繁花似锦,渲染江山溢彩流韵。一片粉红铺天盖地而来,霎时心醉其中。(杜浩楠 田维星/文 红河文旅/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