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入境边检站开展“全民反诈 共筑平安”宣传活动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志蓉 梁靖雯

“如果你不细分析,陷阱处处等着你”……2月27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境边检大厅,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正在为出境旅客开展“全民反诈 共筑平安”宣传活动,这些由执勤民警原创的反诈宣传“顺口溜”,内容诙谐且接地气,引得旅客纷纷驻足。

(民警为旅客发放《反诈小贴士》,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

活动中,民警有针对性地向出境前往东南亚国家的旅客,发放《反诈小贴士》,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深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其使用功能;播放反诈微视频,以近期江苏小伙在柬埔寨被网络诈骗公司强制抽血导致病危的热点消息为切入点,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例,现场讲解典型诈骗手段,并传授防诈技巧。

(旅客纷纷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现场讲解典型诈骗手段,传授防诈技巧)

昆明出入境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欲出境工作的中国公民须遵循正规渠道,不可轻信高薪招聘的虚假广告。同时,境外不是违法分子的天堂,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对参与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分子始终保持“零容忍”,一旦触碰法律红线,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依法限制出境。(陈志蓉 梁靖雯/文 王瑞东/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