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做好科技研发服务引导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古力娜尔

近年来,特克斯县加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力度,做好小微企业服务引导工作,开展好现有科技项目管理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为特克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月23日,特克斯县学仁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公司负责人杨学仁和员工依布拉依·阿布都哈德尔正在制作第九代破捆粉碎机各种形状的配件。

这几天,公司陆陆续续迎接前来订购第九代破捆粉碎机的农牧民。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泊勒坎村村民奴尔居马·拿碗是一名农机户,专门给周边的邻居朋友粉碎饲草,之前一直用的是老款粉草机,粉碎出来的饲草料长短不一、浪费率高的缺点,自从购买第九代破捆粉碎机后,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还提高饲草料的使用率,深受养殖户的欢迎,也为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专程为弟弟定购一台第九代破捆粉碎机。

奴尔居马·拿碗说:“我今年买了一个粉草机,现在挣了15000元。”

之所以学仁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九代粉草机深受农牧民的欢迎,离不开科技部门多年来对公司提供的技术与资金的帮扶,公司从2003年至今先后获得国家、自治区、伊犁州科研项目资金、贴息贷款、创新基金共237万元。2021年8月特克斯县学仁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用户的需求研发2.0升级版的120型破捆粉碎机8台,这款破捆粉碎机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体积小占地少、省工等特点受农牧民的青睐,当年销售一空。 

特克斯县学仁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学仁说:“我们研发粉草机是一种新产品,主要的特点是速度快、安全、半自动化,它可以自动把绳子解开,自动吸入,而且粉出来的草又细,牛羊爱吃不浪费。根据我们去年的销售情况,今年我们要加大力度,今年计划生产100台、在这方面我们还在不断的研究研发实用的机子,我们也引进一些人才来共同把技术含量做得更高一点。”

据了解:2021年特克斯县结合科技创新,围绕县域产业需求,准确把握科技支持方向和政策导向,加大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研发相关项目的申报力度,为企业开拓市场销路、拓展业务范围做好引导服务工作,持续推动特克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已完成自治区科技特派员个人申报项目15个,自治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行动项目1个,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项目2个,落地项目资金156万元。

特克斯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居玛古丽·阿克木汗表示,为加快县域创新创业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我们要瞄准全产业链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选育储备项目,积极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储备一批具有晋升为州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的企业和创新创业平台的企业,为特克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古力娜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