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樱桃花竞相绽放 笑迎春来

时间:2022-02-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春寒乍暖的季节,“樱桃花满枝头”成为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温室樱桃大棚种植基地里的一道夺目风景。

走进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温室樱桃大棚里,春意盎然。满棚春色尽收眼底,成排的樱桃树上,朵朵樱桃花竞相绽放,一团团、一簇簇的樱桃花挂满枝头,雪白的花瓣在翠绿的树叶映衬下显得格外娇嫩妖娆,技术员们正在樱桃大棚里进行日常田间管理工作。

“种植大棚樱桃一定不能偷懒,每天把帘子升起来,里面的工作就是拉枝剪枝,然后就除草,看温度,花期期间就点花,点了以后掐尖。”温室樱桃大棚种植基地技术员吴均友说。

据悉,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樱桃种植基地种植7座反季大樱桃棚。而十年前,这些大樱桃苗木刚引进种植基地时,还“水土不服”,通过独家配制的生物有机肥料、有机生态的种植方法,采用现代化智能连栋大棚调温调湿,利用蜜蜂授粉和人工辅助授粉的大樱桃成功定植特克斯县。这几天正是樱桃花盛开时节,也是管护樱桃树的关键时期,要适时施肥、除草,确保今年樱桃丰收,正在授粉的技术员赵天前是4年前开始在这里务工,从最初开始学习育苗、种植、养护、到如今成为了大棚专业的技术员,看着眼前的花团锦簇让他对新一年的丰产充满了期待。

赵天前说:“今年大棚的温度很好,花长的也很好,预计是一个好收成今年。”

据了解,温室樱桃大棚种植的反季节大樱桃成熟期介于露地樱桃春季和夏季两季之间,温室樱桃的上市填补了伊犁河谷四月份本地水果市场空白。

近年来,特克斯县设施农业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合理利用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巧打时间差,积极引导设施农业企业和种植户开展设施林果业种植,此举不但拉长了特克县设施农业产业链条、拓宽了致富门路,也增加了当地农牧民经济收入。 (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