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电子发票二维码护航山地蓝莓更安全

时间:2022-0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邹欣 李林希

走进曲靖佳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蓝莓基地,一串串色泽诱人的蓝莓正在等待采收,这些“蓝色精灵”即将被运往全国各大生鲜超市。为了打通企业销售渠道,让更多人吃上曲靖山地蓝莓,曲靖市税务局将企业既有产品生产溯源系统与税务区块链发票校验系统打通,创新推出区块链发票校验码与产品溯源码二码合一项目,为企业量身定制区块链发票溯源码,实现了扫一个码即可便捷查询产品的发票和生产信息。

据曲靖市税务局发票溯源码项目负责人刘彪介绍,不同于以往的发票二维码,税务部门将发票二维码和食品溯源码“二码合一”,点击发票二维码带出的绿色提示“溯源信息校验”,就能看到培苗种植信息、绿色食品证书、产地信息、产品检测报告、滴灌水样检测报告、种植土壤检测报告等,让消费者买着更放心,吃着更安心。

佳沃公司负责人崔兴国介绍说:“让曲靖蓝莓成为家喻户晓的绿色食品品牌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我们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通了从生产到消费的完整追溯链条,健康、绿色、安全的蓝莓生产体系清晰可见。发票信息码和企业追溯码二码合一开辟了企业宣传新渠道,企业信誉得到了提升,助力企业电商运营建设,促进消费者二次购买。”

如今,曲靖市税务部门把便民办税的春风带进每一家企业,佳沃蓝莓正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把绿色有机送进千万家。

作为国家级示范基地,佳沃公司正在快速推进蓝莓全产业链项目。曲靖税务首席税收总协调员聚焦企业发展,有针对性地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精准画像,支持企业塑品牌、强质量,走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之路。“在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基础上,我们还享受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2万余元,为企业引进高新技术发展蓝莓及深加工产业盘活了资金,下一步,企业将把减免的税费用于产品品质提升,擦亮彩云之南山地蓝莓品牌。”佳沃公司财务负责人赵雄波满是欣喜地说道。(路文清 邹欣 李林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