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返乡大学生研发皮卡电动车 为父亲送上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时间:2022-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迪丽胡玛尔

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返乡大学生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用专业知识打造翻斗皮卡电动车,减少劳动强度,为牧民父亲送上最“珍贵”新年礼物。

冬日的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显得格外清静,在返乡大学生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家的小库房热火朝天,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正忙着焊接皮卡电动车,打算送给父亲作为新年礼物来表达自己的一片爱心和孝心。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说:“我父亲以前拉牛粪、羊粪都是用小推车的,很吃力,我就又设计了这辆车,他后面带有翻斗自卸的,他可以不用花太大的力气去推那个小车,车做好以后给我的父亲让他用,作为一个礼物。”

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为父亲准备的新年礼物

从小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就对汽车制造十分感兴趣,经常利用简易原材料动手制作玩具汽车。13岁时,他就有了自己发明制造汽车的想法。经过4年的学习、查阅资料、琢磨和大量实验的基础上,在他17岁时,他的第一辆短途代步——工具木质电动四轮车。2021年他如愿地考上了自己喜欢的新疆职业大学机电专业,对制作电动车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年放寒假回来后立马就把之前的电动车拆掉重新设计草图、从网上购买所需的零部件,给父亲做一辆翻斗皮卡电动车,赶在开学前完成。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说,在没上大学之前我都是自学的,上大学以后跟老师经过系统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让我更加专业化。

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正在看资料

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是一个爱钻研的人,自己绘制电路图,制作电路板,从制造工具和原材料的购买,四轮电动车底盘的焊接、组装等,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反复做实验。同时,他制作的电动车采用四轮独立式悬挂系统,还制作了转向助力系统,安装了减震器及制动系统。他的爱好也得到了家人及亲戚朋友的鼎力支持,也期待着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有所成就。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村民叶尔达吾列提·吾马尔汗说,小时候他用木头做过车,现在上大学了,打算做一个更好的电动车,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希望他好好学习有更好的作品。

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正在测试自己做的皮卡电动车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汽车制造工程师,是塔力哈尔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他会始终沿着这条道路不断努力、不断学习,继续制造他的第三代、第四代汽车。塔力哈尔·巴合提努尔说,我也决定我以后要走的方向,我们机电专业,专业有两个主要的课程就是PLC和单片机编程,然后我想学单片机编程,然后开发一些能帮助这个畜牧业机械化的这方面的,为我们国家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吾兰  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