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降雪 昆明边检主动靠前服务货机有序通关

时间:2022-0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彦

2月21日,春城昆明迎来了降雪,根据气象台预报当天最低气温将低至0℃,但突变的雨雪天气并未给长水国际机场的出入境货机通关带来影响。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货机流量出现增长,21日当天出入境货机流量达18架次,22日预计出入境货机达20架次,且多数货机集中在晚上22点。

为此,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全力确保口岸管控、疫情防控和人员防护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主动靠前,简化航空公司报备流程,优化监管查验模式,协同海关、地服、航空公司等机场友邻单位加强信息互通,采用分组“定人定岗”工作模式,保障货机及机组员工24小时通关不间断。实现了机组员工“少跑腿”、物资装卸“无缝隙”、货运航班“零等待”,“机到即办”的快速通关模式,有效提升了货运航班的准点率,充分发挥边检机关服务发展特殊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加油助力。(徐彦  俞朝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