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天堂山杜鹃盛放笑春风

时间:2022-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树森 肖文张 赵晓映

“从来只说映山红,幻出铅华夺化工。”3月什么花最有看头?在云南昌宁,天堂山的万亩杜鹃花绝对占据视角C位。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享有“花中西施”的美称。每年2月中旬到3月底,天堂山成片的野生杜鹃花迎春开放,层层叠叠,烂漫绚丽。万亩杜鹃花开似火,成为天堂山最亮丽的风景线。

天堂山杜鹃的最佳观赏地点位于大田坝镇华严村的大丫口(天堂林场大炉河片区),这里连绵起伏的杜鹃花铺山盖岭,迎着微寒的春风,尽情绽放着绚烂。

万亩杜鹃,千山红遍,一丛一簇、枝枝坠锦、朵朵流霞,蔚蓝天空下一片花海,红的如霞、粉的似桃、白的像雪,伴随着山间的山茶花、木莲花等,尽情绽放,美不胜收。

当身在云端,头顶苍穹,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之下,万壑树参天,花香扑面来,令人陶醉。难怪连白居易都赞叹:“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当地村民介绍,天堂山的杜鹃不少有百年以上树龄,有的树高三、四米,预计接下来的半个月左右,将是杜鹃最佳的观赏期。杜鹃花开有大小年,今年既逢大年,又遇上降水充足的冬天,今年的花开应该比往年更盛更艳。

趁着天气好,已有周边的游客前来赏花,在杜鹃树下拍照留念,用镜头留着火红的春色,沐浴春风,远眺山巅,看满山遍野的花花世界,享受无限春光。(王树森 肖文张 赵晓映 张晓国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