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公安捣毁一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团伙

时间:2022-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反诈中心接昆明市反诈中心下发的“断卡行动”线索:在西山辖区银行开户办卡的何某、刘某二人具有犯罪嫌疑。

接线索后,西山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立即开展工作。经研判,何某、刘某二人账户近期有数百笔“快进快出”资金流水,且资金与多起诈骗案件相关,二人具有提供银行卡给犯罪分子进行诈骗资金流转的嫌疑。

此外,民警还发现二人账户操作进出帐时间高度重合,分析出二人身后可能藏着一个作案团伙。为尽快将该团伙抓获归案,民警应用“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系统对嫌疑人信息开展研判,进一步掌握了团伙的活动情况。

2月16日21时许,刑侦大队民警联合金家河派出所民警,成功将这一由9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抓获,当场查获现金20余万元,手机、银行卡、平板电脑等作案工具若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