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孕妇羊水破裂 交警开道送医

时间:2022-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保山市一家四口携着一面印有“保山交警! YYDS!”的锦旗来到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感谢民警的救助之恩。

2021年12月9日下午,一大队辅警朱少芹在正阳路与玉泉路交叉口执勤时,遇到曾某带着七八岁的小女孩前来求助。曾某怀孕31周,刚刚接完孩子准备回家,结果途中羊水破裂,因家里人全都在外地,只好紧急请求交警送她回家拿东西后去医院……

朱少芹立即呼叫指挥中心,请就近的巡逻警组前来帮助。几分钟后,大队民警邓云鹏带领警组人员将孕妇安全送回家,拿起各类检查材料和入院物品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

一路上民警拉响警笛,提示过往车辆靠边让行,第一时间把曾某平安送到医院。民警帮助曾某扶上产床推进手术室,就一直在手术室外陪小女孩等待着曾某朋友的到来。直到19时曾某朋友赶来后,民警们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当曾某的丈夫将锦旗郑重地交到蜀黍手中时,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真不敢想象她们母子该怎么办,谢谢!谢谢!”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李寿贵说:“收到锦旗真是既惊又喜,惊的是刚开始不知道YYDS代表什么意思,喜的是看到曾女士和孩子都健康。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也是我们的动力,我们将坚守初心,永远在路上守护大家的平安!”(云南省公安厅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