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草莓迎春上市映红农民笑脸

时间:2022-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古力那尔 党泽坤

眼下正是春寒料峭的季节,但在新疆特克斯县,个大味甜的大棚草莓,已陆续迎春上市。2月16日,在特克斯县草莓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长势喜人,新鲜上市的草莓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也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前来体验采摘草莓的游客,有的三五好友结伴,不少人还拿起手机拍照合影,尽享采摘的乐趣。从外地探亲回来的罗萍和家人们一起来购买草莓,每年假期回来,草莓大棚基地必成为她的“打卡地”。

游客罗萍说:“今天摘了牛奶草莓,吃了一下,口感特别好,特别甜,在这个季节,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草莓,特别难得。”

草莓种植户周攀种植草莓已有10个年头了,去年他的三座大棚里,种植了丹莓二号、甜查理两个品种,经过几年的种植摸索,周攀已全面掌握了选种、育苗、管理等草莓种植技术,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草莓种植能手。目前,周潘的草莓大棚每天都可采摘50公斤左右,市场价格45元,为他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草莓种植户周攀说:“我们的草莓都是采用蜜蜂授粉,一个棚放一箱蜜蜂,这样蜜蜂授粉它可以减少草莓的畸形果,可以让草莓长得更加端正好看,今后我们会学习更多的新技术和引进新品种,让我们的草莓产业更加的红火。”

经营水果批发生意的疆域果品老板李燕伟,每年都会在周攀的大棚内定购草莓,向顾客销售。他一早就订购了200公斤草莓,草莓粒粒鲜嫩、质密多汁、糖度高、口感香甜,深受消费者赞誉。

草莓销售商李燕伟是说:“特克斯的草莓大量上市了,我们每天都是早上采摘,下午来销售,根据每天的量,如果下午卖完了,下午继续再采摘,把最新鲜的草莓带给顾客。草莓口感好,特别新鲜,很多外地顾客也买,也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带回去,最近销量也特别大。”

据了解,目前特克斯县温室草莓基地生产草莓大棚达到54座,日平均上市近1000公斤,预计整个温室草莓生产供应期将持续到今年6月上旬,平均每座温室大棚将为农民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古力那尔、党泽坤)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