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碧鸡派出所:履职尽责筑忠诚 砥砺前行谱新篇

时间:2022-0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碧鸡派出所始终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工作思路,全力抓实社会治安治理,聚力推进“思想根基”“过硬铁军”“基层基础”“严打严防”四项工程,实现治安防控网络进一步织密、维稳创安水平得到明显提高、队伍精神面貌持续向好转变的目标,确保了辖区治安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坚持党建引领 切实筑牢思想根基

碧鸡派出所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充分运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西山公安党旗红”等掌上软件,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通过学习树牢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公安业务齐头并进。

坚持严管厚爱 全力锻造过硬铁军

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碧鸡派出所研究制定22个岗位任务清单,绘制运行流程图,全面查找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机制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划定“红、橙、黄”三个风险等级,将领导至辅警捆绑连带,全力构建全覆盖无死角责任体系。

同时,着力做好从优待警工作,看望慰问生病民警、辅警,组织“手拉手”暖心小组进行帮扶。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选树“党员之星”“群团之星”,全力营造争先创优工作氛围。

坚持联建联防 夯实群防群治基础

碧鸡派出所坚持主动警务,以警务区为依托,整合街道办、司法所、村委会、红袖标志愿者等“5+N”资源,健全完善“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机制,做实网格化动态巡防,实现警务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同规划、同部署、同运行。

全面深入开展“三查三告知一宣传”,摸清辖区实际情况,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消除和化解不稳定因素。建立分时段、高密度立体巡防机制,提升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见警率和案事件处置率。

坚持打防并举 确保社会治安良好

碧鸡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依托治安重点区域严打整治、“强推进、攻九成、大收官”及“抢开局、抓落实、双过半”等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突出刑事犯罪、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2021年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止付冻结涉电诈案资金8余万元,提前拦阻30余人次,推广安装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1.8万余人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100余次,检查走访场所近6000家,组织法制进校园活动100余次,发放防诈宣传册近2000份。

接下来,碧鸡派出所将继续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紧扣中心及重点工作,切实抓牢“抢开局、抓落实、双过半”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疫情防控工作、“问计于民大走访”等重点工作,倾力打造“紧盯中心工作不放松、抓实群众服务不打烊,科学区域治理不歇脚”的市域治理特色品牌,不断推动派出所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辖区平安稳定、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篇章。(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