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公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连续抓获7名嫌疑人

时间:2022-0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按照昆明市公安局“‘三查三告知一宣传’集中统一行动暨2022年第一轮次大收网行动”统一部署,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持续加大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在第一轮次大收网行动中,通过精心研判、缜密侦查,连续抓获7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西山分局根据前期案件线索,深挖扩线,发现犯罪嫌疑人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2021年12月,犯罪嫌疑人范某两次将其名下的银行卡交予他人进行“跑分”,共计获利600元,并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使用银行卡进行“跑分”,获利300元。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成功抓获。

同时,根据线索开展分析研判,民警在官渡区一网吧内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刘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今年1月初在QQ上加入了一个兼职群,根据群内的信息将银行账户提供给对方用以牟利。经查,嫌疑人刘某的银行账户有100笔可疑资金流水,涉案资金达26万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拘。

此外,民警根据线索,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嫌疑人牟某、彭某二人抓获。经审讯,牟某供述在“跑分”团伙中,主要负责联系寻找意图违法贩卖银行卡、电信卡等的卖家,并将卖家安排到指定地点;彭某供述其负责操作收发验证码和点击远程链接,帮卖家进行人脸识别。现牟某、彭某已被依法处理。

2月10日,刘家营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分析研判,在官渡区抓获1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嫌疑人莫某。2月12日,刘家营派出所民警在西山区一城中村内抓获1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莫某和李某将实名办理的银行卡提供给犯罪分子进行诈骗资金流转。目前,该犯罪嫌疑人莫某和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