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区2022年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钱占云

2月15日,昆明市晋宁区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在新的一年再建新功。

2021年,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局民警、辅警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奋发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环境向善向好,营商环境更加优质,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晋宁区委书记陈汉对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一定要自觉主动学习先进理论知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乘势而上推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把人民满不满意、赞不赞成、拥不拥护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坚持公平正义,彰显执法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依法依规行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具体执法过程中,要融法、理、情于一体,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从严治警锤炼绝对忠诚的公安铁军,通过政治建警、科技强警、科技兴警、改革强警,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素质提升,展现晋宁公安新风貌;要紧盯新情况新形势,转变思想拓展思路,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1年,晋宁区安保维稳成效显著、刑事警情持续下降、公安队伍精气神不断提振,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得到了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肯定,一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表彰。”昆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少明对晋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2年晋宁公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 COP15第二阶段会议也将在昆举行,晋宁公安整体工作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按照云南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工作思路,聚焦勇当“排头兵、支撑者、展示者”三个目标定位,全面发力,抓实抓细“三项重点工作”,聚力攻坚“五项任务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为晋宁加快建设“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健康旅游目的地”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21年度被昆明市公安局授予三等功的集体和个人、获得晋宁分局嘉奖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奖章及证书。(王建平 钱占云)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