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森林消防进驻楚雄州靠前驻防

时间:2022-0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瑞坤 申泽红

2月16日,根据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抽组50名消防救援人员靠前驻防楚雄。

当日上午11时,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靠前驻防楚雄州欢迎仪式在楚雄市华竹路驻防点举行,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文彬、楚雄州副州长陈锐、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林洪友、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孝忠参加欢迎仪式并作讲话。

据了解,楚雄州是全省的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之一,防控森林火灾的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派出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楚雄州是省森防指、省森林消防总队应对今春严峻防火形势,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重要举措,也是森林消防队伍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机动力量布防格局,有效控制重大安全风险的具体行动。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孝忠表示,将会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上一线、打头阵”的国家队、专业队作用,着眼“一主两辅”职能使命,立足“全区域机动”任务定位,进一步强化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救援能力,做到闻令即动、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服务楚雄州安全发展大局。(张瑞坤 申泽红)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