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做好农资储备和资金保障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时间:2022-0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迪丽胡玛尔

人勤春来早,2022年特克斯县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和春耕生产资金保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确保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2月13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壮农化肥种子经销店门前停放着一辆装载农资的货物车,工人正忙着往店里库房搬运农资。特克斯县壮农化肥种子经销店负责人穆伟波今年提前做好了准备,早早联系货源,保质保量购进充足的农药、种子、化肥等产品,确保不误农时,保证农民春耕生产。

穆伟波说:“今年的春耕备耕马上开始了,各种二铵、复合肥、尿素准备了100多吨,种子准备了几吨,尽量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这几天,在各乡镇的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可以看到准备春耕备耕前来申请贷款的农民身影。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库木托别村村民铁列吾开力德·别克波拉提今年计划种植30亩地左右的玉米,由于准备的资料齐全,到信用社申请贷款,不到2个小时就办下来10万元的贷款,做好今年的春耕生产有了资金保障。

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时了解农户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以农贷通的方式,确保在第一时间为农户办理备春耕贷款,简化贷款审批和发放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户,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春耕生产资金的需求。为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每逢春耕时节,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抢前抓早,以扶持“三农”为己任,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确保支农资金及时有效投放,为备春耕提供坚实保障。

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风险合规部经理马金忠表示,特克斯县联社为全面保障2022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沟通了解2022年县域种植情况,多措筹措资金,预计2022年计划投放春耕备耕资金贷款6亿元,截止目前已投放,春耕备耕资金2.6亿元,涉及4200户农户,计划在4月底前开始投放3.4亿元,全力保障我县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为完善金融服务工作,特克斯县联社在两个乡镇成立乡村金融服务站,解决偏远农牧区、农牧民的金融服务工作,降低农牧民融资成本,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2年特克斯县化肥总需求1.12万吨已到位率33.5%,农膜需求量0.008112万吨、到位率2.12%,种子需求量0.52万吨、到位率0.9%。(吾兰、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