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滇跨省联合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2-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俊

自2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以后,云南广南县与广西西林县共同组建“两县四乡(镇)”疫情阻击跨省联合党支部,呈现1+1>2的防疫效果,两省(区)人民携手共筑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云南广南县莲城镇岜夺村与广西西林县那佐乡交界处,那一抹“中国红”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上空迎风飘扬,旁边一块写有“中共桂滇广西那佐苗族乡与广南县莲城镇、坝美镇和板蚌乡联合党工委党员先锋岗”的牌子特别显眼。

据在此执勤监测的党员介绍,在滇桂跨省党委的领导下,选择在边界上成立广南与西林联合防控监测点,共同守好这道关口,非常必要。

广南县莲城镇岜夺村党总支书记吴贤武介绍,在两省区交界处设立联合防控监测点,对两省区的疫情防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广西西林每天都要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监测点参与执勤。“每天我们都派人来守好省界的这条公路,我们的人不让过去,广西的人也不让进来,确保疫情的安全。”

而在广南县杨柳井乡石笋村与西林县那佐乡交界的跌马洞,同样也有这样的联合防控执勤监测点,两省区依靠跨省区联合党支部在同一地点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监测点,双方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筑牢疫情防控网。

据跌马洞监测点联合执勤点广南执勤人员介绍,双方在此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在广南境内检查到西林籍人员,就可以直接交给对方执勤人员,由对方去处理;假如对方在西林地界内检查到广南籍人员,他们就交给广南的执勤人员,带去做核酸检测或者的隔离,双方沟通就相当方便了。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共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委员会、中共广南县坝美镇委员会、莲城镇委员会、杨柳井乡委员会、板蚌乡委员会成立桂滇“两县四乡(镇)”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形成了《《中国共产党那佐苗族乡莲城镇杨柳井乡板蚌乡跨省区联合工作委员会职责》的相关工作责任制,打破区域界限,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能力。目前,广南县已在6个乡镇64个沿边村寨设立23个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联合党组织织就了强大“防护网”,呈现出1+1>2的防疫效果,两省区人民携手共筑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筑牢疫情防控网。(胡俊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