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县总工会“四个到位”全力支持强边固防工作

时间:2022-02-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自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开展强边固防工作以来,澜沧县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主动融入全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加大资金物资投入力度,全力支持保障澜沧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到位。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澜沧县总工会克服困难、顾全大局,及时落实县委关于抽调干部组成强边固防突击队的文件精神,从仅有的3名科级干部中,抽出1名干部参加强边固防突击队,驻点值守支援雪林乡的强边固防工作。

资金到位。强边固防工作开展以来,澜沧县总工会积极作为,多方筹集资金和物资,助力县委、政府做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以来,县总工会共筹集资金246万元,全力支持澜沧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爱到位。澜沧县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和“娘家人”的作用,及时采购大米、食用油、面条、午餐肉、常用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分发到值守卡点人员手中,为突击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2020年以来,澜沧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元旦春节、五一、七一、中秋国庆等系列送温暖活动,对全县强边固防24个联防所、87个哨卡点、37个执勤点驻防值守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慰问,慰问人数超6000名,用实际行动表达党委政府和“娘家人”的关心关爱与温暖。

服务到位。县总工会关心关爱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同时,高度关注、关心、关爱强边固防和抗疫前线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工作和健康,通过为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一线家庭子女开办公益绘画班、舞蹈班,走访慰问援外工作队员家属等方式,为他们投身一线解决后顾之忧。(澜沧县总工会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