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时间:2022-02-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帆

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以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抓在基层,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作为主阵地、主渠道,推动创建活动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工程化和项目化,确保创建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成效,着力打造了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香格里拉市人口相对分散,如何让1万多名党员,特别是近8000名农牧民党员听到党的声音?香格里拉市委党校民族团结宣传骨干常年活跃在农牧民身边,为农牧区党员群众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聚焦各民族共同的思想基础,引领群众同心共筑精神家园。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紧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作用,从加强顶层谋划、教学科研、宣传教育、深入创建、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度聚焦,进一步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香格里拉市以牧区流动党校为载体,在雪山牧场、高山峡谷等地,坚持就近就地、适当集中、培训时间短、次数多的原则,突出短、平、快和广泛性、采取放一场录像、放一部科教片、上一次党课、开一个座谈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宣传工作。5年来,共外出培训1000多个课时,累计培训近2万人次。(张帆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