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区:蔬菜基地育苗忙

时间:2022-0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晓芳 智星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几天,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整碗村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把准时间节点,春耕备耕忙。

在整碗村的干海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不少菜农正忙着给黄瓜育苗,今年上半年基地计划种植20多亩的黄瓜,目前土地翻耕平整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再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行移栽,这些蔬菜直接供应思茅城区里的各大超市、“菜篮子”直销店、农贸市场等。

干海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经过近六年的发展,基地由最初的十几亩发展到了现在的200多亩,主要种植甘蓝、本地白菜、茄子等品种,年产量达2000多吨。

“健康育苗、标准化栽培、蔬菜节水膜下滴灌等农技的推广大大方便了我们菜农,现在亩产从以往的两吨达到五吨以上,种出的菜品质提高了,我们老百姓收入也翻了番。”思茅区整碗村干海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户陆贤忠说。现代农业技术的推广让产能得到了提升,现在基地每年可带动劳动力就业60余人,帮助村民实现人均增收5000多元。村民张世明在基地做事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每年的收入可达两万余元。

在尝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甜头后,今年基地计划打造绿色生态蔬菜基地,既保护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对于以后的打算,陆贤忠表示,将把蔬菜基地做大做强,把蔬菜产业做优,通过好的品质,保障农民有好的效益。(徐晓芳 智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