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人勤春来早,特克斯县果农修剪忙

时间:2022-0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古力那尔 居哈尔毕 刘在香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季果树修剪的黄金时期,果农抢抓时机,纷纷投入果树修剪工作,为今年果品的丰产丰收做好充足准备。

2月9日一大早,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的苹果园,果农们正在给自家果园的果树修剪枝条。林果种植户邹燕彬灵活地挥动剪刀,娴熟地剪去果树上多余的枝条。去冬今春自参加村里举办的林果业大培训后,让他的果树种植技术得到了很大提升,成为了果树种植的“行家里手”。

邹燕彬说:“我们家今年种了30亩地,有苹果,树上干杏为主,村委会安排林果业培训,也学了不少知识,开春修剪技术方面有提高,希望今年有个好的丰收。”

据了解,春季修能促进果树发育、合理利用树体养分、缓和幼旺树长势、增加发枝等都明显有效,修剪目的是为了主要去除徒长枝、多余分枝、交差枝、病虫枝、脆弱枝,以确保果树透光性和树体的优良性,以此来增加产量和提高果品品质。

近年来,特克斯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强林果”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在果树管理上,精心下好冬春两季修剪的“先手棋”。大力开展各类果树管理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果农科学种植意识,也为“强林果”的产业振兴目标注入新活力。

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村委会主任朱江峰说:“我村现有3500亩林果,通过冬季攻势大培训老百姓掌握了各项技能,通过冬季攻势的培训以及老百姓现在开展的果树修剪,带动了老百姓的经济的收入,并提高了果品质量。”(古力那尔、居哈尔毕、刘在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