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油菜花开迎客来

时间:2022-02-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冯静 吴艳涛

(昆明晋宁大片油菜花竞相开放 张倍瑞摄)

立春过后,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绿溪村的油菜花便竞相开放,绚烂的“夕阳彩”仿佛给梯田披上了一层瑰丽的地毯,漫步其中,让人不禁陶醉在春天里。

(油菜花开得灿烂 宋光旭摄)

湛蓝的天空下,遍地的金黄焕发出勃勃生机,油菜花在春光的映照下,在红土地上格外耀眼,与远处连绵的山脉、蜿蜒的小道、宁谧娴静的老房屋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油菜盛放扮美绿溪村 宋光旭摄)

绿溪村植被茂密,风景秀美。村里800余年的“晋宁第一树”见证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绿溪作为区级“文明村”全力实施“党建+美丽乡村”的发展进步。近年来,每年1月中旬至2月底逢油菜花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便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八方游客前往赶花潮、打卡拍照,品尝农家美食,感受彝族文化,体验休闲时光。

(游人打卡 宋光旭摄)

据介绍,为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推进夕阳彝族乡全域旅游战略实施,绿溪村在先后建成党建长廊、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等设施的基础上,目前,生态民俗体验园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王建平 冯静 吴艳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