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普洱思茅区新增一处打卡地

时间:2022-02-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晓晶 牛泉霖

云南省普洱市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为借助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和绿色经济发展成果,自2021年7月起开始筹备在普洱北部湿地公园建设绿色经济主题公园、生物多样性展示园、特色产业示范园,并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普洱线下展示园。

特色产业园依托普洱北部湿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借助普洱茶叶、咖啡花、美藤果、夏威夷果等绿色经济作物仿生原型,打造了七座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经济产业示范园展馆,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生物多样性展示园则从科普性出发,以普洱植物多样性展示为核心,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和标识牌为大家介绍了普洱市被保护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发育等生物学知识,成为了市民科普教育的“网红”打卡点。(李晓晶 牛泉霖 思茅区融媒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