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催热鲜花经济 斗南花价大幅上涨

时间:2022-0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李璐航

虎年春节假期结束,年宵花销售热度依旧未减。元宵节、妇女节等节日接踵而来,将云南省昆明市斗南花卉市场的鲜花购买热度推向新一轮高潮,许多鲜花的价格也因此大幅上涨。

“高原红品种的玫瑰好一点的售价170元,20枝/扎,稍便宜的也要120元,20枝/扎,与以往相比翻了很多倍。芭比玫瑰和猩红泡泡玫瑰20枝也在30至40元之间,将近有一倍的涨幅。郁金香现在卖40块钱10枝左右,20枝康乃馨现在也涨到了30元。”在斗南花卉市场卖花5年的陈小利介绍。

据悉,斗南花卉已经连续20多年交易量、交易额、现金量、交易人次位居全国第一,日上市鲜花达到100个大类、1600多个品种。2021年,斗南花市鲜切花交易量达102.57亿枝,花卉交易总额达112.44亿元。(姚敏 李璐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