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万亩春茶抢“鲜”开采

时间:2022-0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国荣 青文盛 许天丽

春风和煦,茶园飘香。随着气温的回升,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数万亩茶园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

在整董镇红桥社区的茶山上,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茶树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冒出万千芽头,碧绿葱翠,茶农们身挎竹篓,双手并用,动作熟稔地将片片清香的茶叶放入篓中,脸上洋溢出收获的喜悦。

“我家一天能采摘到20公斤春茶,每公斤4元,当天采摘当天卖到加工厂。一季能采到500公斤左右,收入2000多元。”整董镇红桥社区茶农王朝英乐呵呵地说。

走进江城县天茗茶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作业线上来回忙碌,数台自动化茶叶加工机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杀青、揉捻、烘干等一系列工序。

茶叶是江城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据了解,目前江城县茶叶种植面积共20.57万亩。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该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技术扶持,努力提升茶叶品质,不断提高茶叶附加值,茶产业发展势头一片向好。(杨国荣 青文盛 许天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