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新业态成为拉动春节旅游消费新热点

时间:2022-0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迪毛

旅游已成为今年春节最受欢迎的“年货”。策划推出一批有特色、年味浓、重体验的旅游产品,让游客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有效带动景区、住宿、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发展。旅游新业态成为拉动旅游消费的新热点。

春节长假这段时间,众多游客纷纷前往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不仅观看美丽的冰雪风光,还三五成群的前去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伊宁市游客杨卓智跟随父母来到特克斯县喀拉峻滑雪场体验雪上运动带来的快乐。杨卓智说:“春节假期和家人一块来滑雪,滑雪人也特别多,今天是第一天滑雪,以后会经常来,环境特别好,服务不错。”

除了滑雪场以外,特克斯县打造的水滴广场、离街、太极坛灯光秀也迎来诸多游客前来欣赏。伊宁市游客马晓璇在春节小长假期间带着家人游玩特克斯县白天和晚上的不同美景,让她收获不少。马晓璇说:“夏天也来过,游客挺多的,很热闹,而且各种风情,跟内地的感觉是一样的。冬天再来,这里彩灯特别多,觉的挺美的”。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超市经营者李如江这段时间也非常忙绿,自春节长假以来,到店里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每天有着可观的收入,消费者主要购买春节礼盒和滑雪旅游必备的生活物品。李如江说:“春节长假,我县游客增多,有赏花灯的,有逛离街的,带动了我店的消费,现在每天日人均销售的金额在5000元以上,另外就是旅游滑雪的也比较多,为我店旅游消费带来的可观的效益。”

今年,特克斯县为大力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投入资金对特克斯八卦城街道、民俗文化街区、休闲广场等装饰一新,扮靓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对三处滑雪场、戏雪园进行改扩建,多角度地展示了易经文化元素、草原风情和冰雪旅游产品,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深度化消费需求,让游客们尽享轻松愉悦的旅游休闲体验,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和各地游客感受特克斯县的冰雪魅力。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特克斯县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2万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经济收入约80万元。

特克斯县文旅局文旅局挂职副局长娜迪拉·涛澜说道:“今年特克斯县抢抓冬奥机遇,突出冰雪主题,发展冰雪文化旅游,举办了一系列的冰雪节的活动,大力发展以冬季滑雪为主导的体育休闲产业,努力把特克斯县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持续提升冰雪旅游优势地位,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到特克斯。” (吾兰 迪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