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雪有年味 游客点赞高原“雪趣”

时间:2022-0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洛桑央宗

逛古城、赏雪景、打雪仗……春节假期,尽管天空时常飘着雪,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里游客们热情不减,尽情地欣赏着雪中美景,享受着高原“雪趣”。

春节前,来自杭州的小夏预订了独克宗古城的一家民宿,带着一家3口来香格里拉过年。“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很久没和家人一起出游了,趁着春节,一起到香格里拉游玩。雪景太美了,我们觉得挺开心的,雪中逛古城也别有一番情趣”小夏说。

受疫情影响,国内旅游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在去年国庆假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后,今年春节,香格里拉市的游客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回暖,独克宗古城内正常开门营业的商铺比往年同期大幅增加。

独克宗古城内的很多店铺都有游客光顾。位于古城北门的“八万四千”是一家藏式手工艺品店,店主七旺农布去年年底刚刚升级改造了店铺,大年初二他就回到古城开门营业。他说:“从去年起,独克宗古城的游客明显增多了,春节期间希望能多做几单生意,在新的一年开个好头。”(洛桑央宗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