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林下养殖助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时间:2022-0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丽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紧紧依托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走出一条靠山吃山的林下养殖致富路,有效带动山区群众经济发展。

大朝山东镇位于滇西南中部,四季如春、阳光充足,一年四季都适宜林下养殖。自2021年以来,大朝山东镇把发展林下养殖作为激活林业生产力,加快山区群众增收致富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畜禽养殖业。在发展林下养殖过程中,大朝山东镇政府还通过构建多元化融资平台,为养殖户解决资金难题,同时,镇畜牧兽医技术员还为林下养殖户全程提供防疫技术指导服务。

为了让养殖户能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卖好产品,大朝山东镇政府不断宣传互联网+农业的优势,增强农户对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养殖从业人员的互联网营销知识,鼓励养殖户参与网络营销产品,并组织针对性培训机制,推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智慧农业的行业中。

截至目前,以无量山乌骨鸡、黑山羊为主的林下养殖模式已遍及15个村民小组,其中,林下无量山乌骨鸡养殖点有8个,为山区群众增收达60多万元。

据大朝山东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2021-2025年)期间,大朝山东镇将在大驮村、新村等地建立林下无量山乌骨鸡规模养殖示范区,通过推广林下养殖新模式促进无量山乌骨鸡养殖产业发展,到“十四五”末,全镇无量山乌骨鸡存栏计划达 50万羽左右、出栏80多万羽,使景东无量山乌骨鸡养殖产业成为大朝山东镇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马丽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