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绿春:“三到位”开展“清河行动”

时间:2022-0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泰霞

为进一步深化“河长制”管理工作,建成河流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实现全镇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2月8日,云南省红河州大兴镇组织诺玛阿美、东城、西城、牛洪、大寨、岔弄、阿迪、迷克8个村社在规洞河、松东河、“泗南江”大兴段开展“清河行动”。

责任落实到位

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及时更新“河长制”公示牌,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镇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镇级河长、村社总支书记担任村级河长,实现镇、村两级河长全覆盖,定期巡查辖区内河道,将河道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及时反馈、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安排部署到位

大兴镇高度重视“清河行动”,将“清河行动”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出重点,及时安排部署。组织涉及河流管护的8个村社干部召开大兴镇2022年清河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清河行动”相关工作,并要求8个村社要严格按照所划定的辖区河段进行定期清理,履行好管护职责,一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清理工作,保证各自辖区河道干净整洁。

清理整治到位

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对河道、河岸、河底的生活垃圾、河面漂浮物、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此次“清河行动”动员8个村社的党员干部群众、保洁员等共计160余人参与,出动拖拉机2辆,清理河道20余公里,清除河道垃圾16余吨。

通过清理,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此次行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对保护河流、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氛围。下一步,大兴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好“清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河长责任,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守护绿水长流。(杨泰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