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图书馆春节“不打烊” 新春溢书香

时间:2022-0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甜 鲁海霞

春节小长假期间,很多人选择节日闲暇时间来读书。特克斯县图书馆遵循便民惠民、整合资源、实际实用的原则,春节期间“不打烊”,让特克斯县居民度过一个津津有味、书香充盈的新春佳节。

特克斯县图书馆,读者络绎不绝,小到四五岁,大到五六十岁,不少人过来读书,沉浸在书的海洋,他们或翻阅专业书籍,或借阅资料,神情专注。正在借阅高考资料的高三学生朱贤程在家里学习静不下心来,总会被各种琐事干扰,他害怕过年时又无所事事地度过十多天,听到图书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的消息他很高兴,又可以保持在校时的学习状态了。他今年面临高考,想趁着最后假期好好冲刺一把。

“春节这几天,每天我都会抽空来学习,这里环境比较安静舒适,有什么不懂地方也可以在这里查阅一些资料。”学生朱贤程说。

像朱贤程一样在图书馆学习的人还有很多,有外地回家过年的大学生,还有热爱课外阅读的小学生,他们都习惯了日常阅读和学习。对于他们来说,过年虽然快乐,但如果能在过年时有地方继续阅读,会更幸福。

“我平常也喜欢看书,没想到春节期间图书馆不打烊,环境不错。书籍的种类也很多,我平常喜欢看悬疑类小说,在这里能安静的看书。”居民乌拉哈提·达吾列提说。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观念转变。过年时走亲访友玩牌喝酒的人少了,健身运动赏花读书的人多了,过一个“健康年”“文化年”成了越来越多特克斯人的心愿。特克斯县图书馆在今年春节期间正常开馆“不打烊”,丰富春节期间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特克斯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杨梦瑶说:“为满足广大居民春节期间的阅读需求,图书馆在春节期间为读者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服务资源,并加大了人员的投入,让图书馆成为了广大居民休闲、读书、充电的好去处。”(田甜 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