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节前活畜市场交易忙

时间:2022-01-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古力那尔

随着春节的临近,1月23日一大早,特克斯县各活畜交易市场一片繁忙景象,贩运牲畜的客商、准备卖畜的养殖户、前来打听市场行情的农牧民使得活畜交易市场格外热闹。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活畜交易市场,大、小畜交易区人声鼎沸,前来购买、销售羊马的大车小车络绎不绝。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喀拉尕什特村村民张晓洪从事育肥哈萨克羊有30个年头,赶着自家的20只羊来到活畜交易市场,忙着与收购商、谈价钱、顺利地完成了交易。

村民张晓洪说:“今天我赶来了20多只羊,一只能卖1430元,效益还可以,除了成本外一只养纯利润能达到200到300元。”

据了解,特克斯县分别在特克斯镇和乔拉克铁热克镇设立活畜交易市场,每周开展4次交易活动,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进行活畜交易。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平安村村民木拉提·阿兰在活畜交易市场以满意的价格卖出了3匹马,对今后养殖增收充满了信心。

村民木拉提·阿兰说:“今天在巴扎卖了三匹马,平均卖了一万二。价格不错,春节快到了,老百姓有收入很高兴。”

熏马肉是冬日里的标准硬菜,尤其是春节期间,在市场上非常走俏,为销售熏马肉、熏马肠的个体经营者带来一笔客观的经济收入。

村民别克达吾来提·塔仙拜说,“活畜市场买了三匹马,快过年了,回去做马肠子,我们也能增收。”

特克斯县各活畜交易市场每月牛羊马交易量在 1500头,交易额达到200余万元,动物防疫工作人员们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不合格及未通过检疫的牛羊牲畜进入市场,搭建合理有序的交易平台,加快活畜产品的流通,带动了当地农牧民从事养殖、育肥的积极性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监督所所长段伟讲:“春节期间,我们严格检查交易市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确保市场安全。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计划在六乡(喀拉托海镇)新增设一座活畜交易市场,更好地便民利民,促进老百姓的收入。”(吾兰·木哈买提别克、古力那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