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时间:2022-01-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得力胡玛尔

近日,特克斯县委宣传部、文化馆、图书馆及县书协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邀约了特克斯县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福字在书法家的手中随笔而出。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居民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福字,个个喜上眉梢,红红的春联福字和一张张的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

县硬笔书法协会会长刘敏说:“红红火火过新年,欢欢喜喜写春联,又到一年春节时,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留给各族人民带来祝福的春联,心里很开心,我祝愿各族人民心想事成,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家住特克斯镇古勒巴格社区的王建军一早便来到特克斯县文化馆参加活动。请每位老师给他书写了一幅春联,让家里贴的春联各有特色。

王建军说:“往年我的春联都是在外边购买或者找人代写,今天有幸遇到了活动,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来年发展最好的期盼。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形式,更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中国传统特色文化自信。

特克斯县文化馆副馆长赵丰收说:“此次开展的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下来,特克斯县文化馆将会开展非遗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活动,以及‘我的春晚我的年活动’,进一步在全县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一周,预计将为各族群众书写对联一万余幅。写好的春联会送至各乡镇社区,由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分发。既增添节日气氛,也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力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