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剪窗花迎新春 传承文化年味浓

时间:2022-0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古丽娜尔

春节来临之际,新疆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热勒社区组织辖区各族群众在社区红色庭院联户长之家开展了“巧手剪窗花,欢乐庆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手工剪纸活动。

1月21日,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热勒社区红色庭院联户长之家成了红色的海洋,一幅幅喜气洋洋、惟妙惟肖的剪纸烘托出了渐浓的年味。活动中,剪纸老师海布努尔·买买提从剪纸的折到剪,从内到外生动的给大家演示,现场弥漫着欢乐的气氛。

“一张红纸不仅能剪出很多漂亮的图样,我教大家剪完窗花后互相交流心得,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还学会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剪纸活动进行的非常愉快,大家也学会了不少剪纸的图样。”海布努尔·买买提告诉笔者。

剪纸作为中国民间传统文化,具有吉祥、团圆之意,农历腊月剪窗花、贴窗花增添了浓郁的年味。活动现场,剪纸爱好者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她们的巧手剪出了一幅幅形态各异的剪纸和充满祝福寓意的窗花,满含浓浓的年味儿,也为各族群众带来了喜庆的气息。

阿孜古丽·吾西拉洪仔细的端详着自己的剪纸作品,第一次学习剪窗花,她都不敢相信自己也能剪出那么好看的作品来。“今天跟社区老师剪窗花,没想到剪出来这么漂亮窗花,我很开心。”阿孜古丽·吾西拉洪说。

此次活动既让居民了解了民间剪纸艺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各族群众对剪纸艺术的热爱,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也为各族群众创造了更多的交流、沟通机会,增进了民族感情,和谐了社区的氛围。(鲁海霞 古丽娜尔)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