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滇越铁路·生命的故事》即将播出

时间:2022-0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在云南,有一条“百岁高龄”的铁路静静地躺在红土高原之上,它的名字叫滇越铁路。由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云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昆明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四集纪录片《滇越铁路·生命的故事》将于1月25日至28日21:44在云南卫视播出。

《滇越铁路·生命的故事》拍摄制作历时三年,由拍摄过《生命之歌》、《睦邻·缅甸》等作品,获得过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的国际知名纪录片导演周卫平担任导演、摄影指导。滇越铁路于1910年4月1日全线通车,距今已有112年的历史。滇越铁路从南到北,穿过了红河州的河口、屏边、蒙自、开远、弥勒五个市县,可以说是一条红河州北部的自然景观大道,也是一条人文景观大道,串联起了从河谷到山峦的自然景观,连接了瑶族、壮族、哈尼族、彝族、傣族的人文风情。它不仅是一道连接不同地域的铁轨,也是一条贯通不同文化的人文之路,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一颗螺钉之下,一个铁轨上面,一座桥梁背后,都隐藏着那些关于生命的故事。它是怎么建成的?一条“百岁高龄”的铁路有什么魅力?现在的滇越铁路是什么样?这些问题都将在纪录片《滇越铁路·生命的故事》中得到解答。(杜浩楠/文 云南广播电视台/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