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民丰县:营造氛围过新年 浓浓年味迎新春

时间:2022-0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挂灯笼、贴对联、环境美化、亮化,春晚节目排练、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民丰县城、乡镇随处可见……2022年春节将至,民丰县多措并举,正在积极营造一个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归乡游子们看到家乡的美丽,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的同时,全力营造了全县人民身边浓浓的“年味儿”。

团结广场内一排排新春灯笼已陆续布置完成。

城市亮化年味浓 流光溢彩迎新春

县城添置各种迎新年主题布景,采用LED彩灯、流串灯、挂灯笼、挂国旗、贴春联等方式,令白天增加节日氛围,夜晚璀璨鲜明。街道两侧、尼雅湾两岸、公园等,都被亮化覆盖,彩灯闪烁、如梦如幻的景观效果,为居民烘托别样的新年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悬挂国旗9344面,灯笼12558个,中国结3340个,发放对联13773副,同时使用全县LED电子显示屏、灯箱牌匾等进行氛围营造。全县共使用户外电子大屏2个,电子显示管屏3个,LED电子显示屏48个,出租车70辆,由住建局负责从和田方向检查站至语录塔沿途路灯悬挂灯箱式中国结、灯笼等,共计悬挂中国结1598个,灯笼5548个,主街道悬挂过街式LED灯笼858个,在园艺场至若克雅方向沿途路灯悬挂道旗180面。在尼雅湾、团结广场、尼雅广场、工业园区入口(和田方向入城口)、小公园(新华书店旁)等醒目位置,设置“欢度春节”“庆祝新年”标识、字样的城市景观、特色造型7个。

民丰县文工团演员“春晚”排练现场图。(张银娥摄)

“春晚”倒计时 各节目正在加紧排练

体育馆,舞蹈排练室里气氛热烈,伴着悠扬的旋律,演职人员正踏着欢快的节拍,翩翩起舞。大家对每一个站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力求节目精彩呈现。今年民丰县春晚共排练了13个节目,汇集了歌舞、快板、乐队等多种表演形式。从1月初开始筹备以来,参演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加班加点排练新节目,全力确保此次春节联欢晚会顺利举行。

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唱红歌迎新春。

歌声嘹亮迎新春 唱响红色主旋律

唱红歌、迎新春!民丰县各县直、乡(镇)、街道单位都开始排练起“红歌”,准备道具、筹备服装、排练歌曲,大家紧锣密鼓的张罗,全县共有52支红歌代表队,每支队伍为30人,且每一支队伍的歌曲选择、主要内容、表现形式都各有千秋。如民丰县教科局演唱的《闪闪的红星》,文化系统的《领航》等,反映人民丰衣足食、生活幸福的现状,用歌声感党恩迎新春、颂扬新时代。

民丰县宣传部部长亲聆现场为广大居农民写对联。

“文化进万家”祝福送到家

自元旦以来,民丰县全县上下共开展72余场次的文化进万家活动。民丰县组织宣传部、文工团、文化馆,以“文化进万家”为主题进农村、进社区演出、写春联送春联,送红色电影等多举措,多种方式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