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加大执法力度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2-0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阿曼卓力·巴合提拜鲁海霞 阿曼卓力·巴合提拜

1月22日,特克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特克斯镇派出所开展源头隐患整治、路面秩序净化、宣传警示曝光专项活动,着力在减少事故、保护生命安全上下功夫,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大早,特克斯县交警大队来到各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和规劝,排查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绿色通行。

据了解,活动重点对辖区内存在的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进行查处并进行安全教育。执法过程中,交警和民警通过辖区交通环境、各项交通法规、事故发生的紧急处置在现场进行讲解,并结合现实案例,分析违规驾驶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驾驶人员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加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个人防范意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特克斯县特克斯县镇派出所民警古丽夏提·巴萨尔别克说:“今天联合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检查,是为了让大家更加自觉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交通意识和出行安全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执法专项活动开展,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让群众认识到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对推动辖区进一步降低交通事故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利于形成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响应的浓厚氛围。

特克斯县交警大队县城中队中队长也勒夏特·马哈沙提说:“今日查处共有14起违法行为,为了起到警示作用,将6起交通违法行为曝光。下一步,特克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净化路面行车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鲁海霞 阿曼卓力·巴合提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